财经新闻网青鸾传媒 新三板

刚刚李嘉诚402亿彻底清仓!他终于还是跑了!

2017-11-02 19:22:06 来源: 财经新闻网 作者:佚名

  

  点半导语

  李嘉诚清仓大陆资产后,终于也清仓了香港资产!九点半君记得他从2013年辟谣“撤退谣言”一直辟谣到2015年,结果他居然还是跑了!说起为什么跑,放心吧,肯定不是楼市出问题了……

  继李嘉诚清仓大陆资产后,其清仓香港的动作随之而来。

  10月17日,有多家媒体报道称,李嘉诚旗下的长实集团确认以402亿港元的价格出售香港・中环中心75%的权益。

  接盘的据说是以中资石油系统机构为首的内地财团。

  消息一出,所有人都惊呆了,因为这个中环中心位于寸土寸金的香港中环,租金非常高,一个月一平米要1100元人民币左右,比北京上海贵了一倍。

  

刚刚,李嘉诚402亿彻底清仓!他终于还是跑了!
  不过,比起震惊 ,大多人更多还是习以为常十分淡定,因为,李嘉诚之前卖的楼和地,哪个不是位于寸土寸金的位置?!习惯就好习惯就好……

  2008年以44.4亿元卖出和黄位于上海的总部大楼世纪商贸广场;

  2013年以26亿元卖出的广州西城都荟广场以90亿港元东方汇经中心OFC出售给交通银行(601328,股吧),以30亿元售出的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;

  2014年以14.4亿元转手的上海盛邦国际大厦,以57.5亿元出售北京三里屯的地标建筑盈科中心,2014年出售已持股多年的的长园集团(600525,股吧)股权;

  2015年以5.2亿元人民币出售位于香港新界的商业地产物业盈晖荟;以售价61.4亿人民币的价格,向卡塔尔投资局旗下全资子公司出售港灯16.53%的股;

  2016年:以200亿元卖掉上海陆家嘴(600663,股吧)的“世纪汇”综合体。

  2017年,李嘉诚将公司名字中的“地产”二字去掉,在香港7折甩楼,今天又是402亿港元清仓……

  很多人对于这个新闻的看法是,李嘉诚不看好香港楼市。显然这个原因是支撑不起来的,因为内地的资产他也清仓了,即使有人说中国楼市有泡沫,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,等现在的限制政策放开后,房价必会继续上涨,谁会在这时候清空北京上海市中心的大楼?

  而且,除了地产外,李嘉诚出售的资产还包括港口、零售、电讯等业务。

  所以,他清仓资产,显然不是为了规避楼市风险。只有一个理由能说得通,他要把重心完完全全转移到欧洲了。

  早在2010年,李嘉诚旗下集团就以91亿美元收购了英国电力网络业务EDF energy的电网资产。

  2012年10月,以125亿英镑收购英国配气网络WWU公司

  2012年11月,宣布收购Kinrot

  2013年1月,以13亿欧元收购奥地利Orange

  2013年8月,以12亿美元收购荷兰废物处理公司AVR

  2014年6月,以3.48亿加元收购Park N Fly

  2015年4月,以25亿英镑收购英国Eversholt Rail公司

  2015年11月,以9.78亿欧元收购葡萄牙风力发电公司Iberwind

  2016年4月,以17亿加元收购赫斯基能源在加拿大输油资产的65%权益

  2017年3月,以74.08亿欧元收购澳洲能源公司DUET

  2017年7月,以28亿加元收购加拿大建筑设备服务公司

  2017年7月,以45亿欧元收购德国能源管理供应商ista

  近期正准备以10亿(106亿港元左右)英镑左右价格收购英国能源公司Cory Riverside Energy。

  现在你能理解为啥要卖资产了吧,一方面,巨额收购需要充沛的现金储备。长实地产在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中称,其拥有大量现金,加上未动用银行贷款额,其资金流动性持续稳健,有足够财务资源以应付承约及流动资本需求。实际上,长实地产的净负债当前维持在近乎为零的水平。长和的负债率也仅有23.2%,手持现金和可变现投资超过1577亿港元。

  另一方面,李嘉诚可能真的非常看好欧洲市场,情愿清空香港内地打来的“天下”,也要不顾一切转移到那里。

  让九点半君感到有趣的是,李嘉诚“逃走”的新闻出了好久,每次都上头条,李嘉诚自己辟谣了好几次。

  早在13年,李嘉诚因为接连抛售在香港的资产,引得香港媒体也围绕李嘉诚是否从发家之地香港撤资并“移情”海外,进行了大量报道。

  那时李嘉诚接受了《南方日报》采访,他表示:“说我撤资 ,是一个大笑话。

  

2015年,李嘉诚还铿锵有力地四问四答来驳斥“谣言”。
2015年,李嘉诚还铿锵有力地四问四答来驳斥“谣言”。

  

在这篇采访中,李嘉诚表示说大家都是在跟风,撤资这个言论很奇怪。
在这篇采访中,李嘉诚表示说大家都是在跟风,撤资这个言论很奇怪。

  

新华社旗下智库机构“�望智库”发布题为《别让李嘉诚跑了》的文章,批评长和系撤走中国资产,是“失守道义”的行为。
  新华社旗下智库机构“望智库”发布题为《别让李嘉诚跑了》的文章,批评长和系撤走中国资产,是“失守道义”的行为。

  人民日报海外版也关注了“别让李嘉诚跑了”一文。

  李嘉诚于9月份采取罕见行动,发表长达三页的声明来回击针对他的指责,并表示他对中国完全抱有信心。

  看完上面这些,九点半君不禁感叹,李嘉诚真是天生的商人,不管他怎么想怎么做,起码给全你面子,不像……

  

来源:九点半财经原创版权归本号所有,如需转载,请联系后台

   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:九点半财经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和讯网立场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请自担。

上一篇: 2016年度中国最佳股票策略私募基金产品排行榜

發佈評論:
  名字:   驗證碼:

  相关新闻